人工智慧運用於發揮人類智能及相關產業工作坊

人工智慧被認為具有掀起第四波工業革命的潛力,並且可能因此巨幅改變未來的人際互動行為模式、政經活動、個人在居家、工作、休閒娛樂等各種生活狀態中的思考歷程和選擇。在此一改變的浪潮下,科技部提出人工智慧推動策略,準備在核心硬體設施、演算法技術、智慧應用領域等面向多管齊下,期能促成臺灣在國際AI產業價值鏈中扮演關鍵角色。

在人工智慧即將於各個領域中的廣泛與深化應用之際,關於人工智慧能否將人類智能發揮到極致,又能顧及尊重個體的獨特性格、情感及情緒、個體所追求的目標與動機,復能避免人類本有的心理運作缺陷和判斷決策失誤,是當前心理學家和研究人員最合適提供建議與建言的時機。心理學專業的提議,或可使人工智慧在台灣發展與將之應用於產業上,顯示出應用價值所在和較值得側重的方向。

本研討會將以「人工智慧運用於發揮人類智能及相關產業」為主題,針對人工智慧對於在生物回饋及正念等心理治療活動、以景觀及運動等活動進行認知與情緒的調適、大數據心理資料分析、科學學習及認知能力激發、提升高齡記憶、社會互動設計、行銷心理、人因及工商業設計、知覺運動控制、決策與選擇行為等本地心理學發展蓬勃的領域,集合這些領域領先的學者,進行研討與分析,以期在推動人工智慧研發應用於產業發展這個議題上,提供給政府在政策規劃上的建議,並做為政府後續進行決策的參考。歡迎各領域人士踴躍參加。



活動流程

  • 指導機關:科技部
  • 主辦單位:科技部人文司
  • 承辦單位:成功大學、台灣大學
  • 日期:2017年11月4日
  •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博理館101室演講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參與人數

  • 當日參加總人數: 210人



活動翦影

conference/neuro/201711/start.txt · Last modified: 2020/08/07 12:34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