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old revision of the document!


講座名稱|臉孔辨識 : 成為本種族臉孔辨認專家的發展歷程與挑戰

Lecture Title|Recognizing faces: the development and challenges of becoming a native face expert.

  “種族”對於人類有深刻的影響。以臉孔知覺辨識為例,「他種族效應」(other-race effect) 指的是成人在辨識自己種族臉孔的表現優於辨識其他種族的臉孔。他種族效應的起源這十年來有所突破,跨文化研究發現小嬰兒在滿三個月時,已顯示對於同種族臉孔的注視偏好,學者們普遍認為此效應可能出現在六到九個月之間。更重要的是在人類早期認知與社會發展中,種族訊息是第五個核心知識中很重要的成分,此核心知識攸關兒童如何建立社會夥伴關係。

  本演講將介紹他種族效應在嬰兒期與兒童期的發展,以及學齡前兒童的社交偏好如何受到種族和社經地位的影響,我們也將討論早期的種族偏誤對於新南向政策帶來的啟發與警示。

講座時間|107年10月31日 10:20-12:00

會議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 第一會議室

講座教授|簡惠玲老師Sarina Hui-Lin Chien

服務單位|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院生物醫學研究所 副教授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DI5TUfub4QminlaX2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

※更多資訊,請參考本中心網站: https://rems.web.nthu.edu.tw/bin/home.php

news/20181026.1540525115.txt.gz · Last modified: 2020/08/07 12:34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