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old revision of the document!




為促進腦神經科學、心理認知、教育學跨領域間的深度對話,進一步為跨領域的新興議題提供研究方向

科技部人社中心謹訂於8/7、8/14分別舉辦「教育平等&認知科學工作坊」及「正念教育x認知科學工作坊」

歡迎各學門領域師生與研究人員共襄盛舉,與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潛在的研究能量!歡迎轉傳活動訊息。


【活動資訊】

教育平等&認知科學工作坊

時間:8月7日(五)13:30-17: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鄭江樓1樓信義講堂

活動網址:http://www.hss.ntu.edu.tw/discourse_info.aspx?no=0&d=100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3LpLnKS9wisgSxe3A

活動簡介:

在升學考試成績公佈之後,「城鄉差距」和「雙峰分配」就成為熱搜的詞彙。在臺灣,中小學生學科表現的「不平等」現況為何?如何讓不同性別、族群及背景學生展現優勢能力,促進教育的公平正義?如何整合大腦功能造影和現場教學研究,提昇學科學習的成效?在工作坊中,將呈現教育不平等教育現況,以及如何經由適性教育和瞭解學習的大腦機制,增進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表現。

※如欲參加線上直播,請另於8月5日至人社中心網站報名





【活動資訊】

正念教育x認知科學工作坊

時間:8月14日(五)13:30-17:0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3樓演講廳

活動網址:http://www.hss.ntu.edu.tw/discourse_info.aspx?no=0&d=101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1tQtu93dftC61r4o8

活動簡介:

「正念」是相當熱門的研究議題,心理治療、社會心理、教育、和工商等領域都有豐富的「正念」研究。此項工作坊將從正念研究的經典和目前趨勢,展望正念研究的未來。實務應用上,正念訓練能經由調節大腦神經迴路,來降低心理壓力。最後,將討論正念介入的實務和研究結果的詮釋,並提供師資培訓的建議。

※如欲參加線上直播,請另於8月5日至人社中心網站報名



news/20200724.1595571381.txt.gz · Last modified: 2020/08/07 12:34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