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System Manual for Administrator

系統目標

  • 管理不同實驗室中所有設備的預約及使用。
  • 個別實驗室或設備可能存在不同的預約規則,如可預約時間、單日或單周可運轉總時數等等。
  • 針對不同的申請計劃,也必須能夠設定相異的預約權限。

系統架構

  • 如下圖所示,針對不同使用者所提出的計劃,會合併考慮設備及計劃類別的預約規則,以決定該計劃可預約的時間、配額和範圍。

設備方面

  • 以實驗室(Lab)為主,下設不同的設備(Facility)。
  • 由於部分設備間存在著母系統與子系統(Child Facility)的依賴關係,本預約系統支援兩個層級的設備依賴關係。
  • 每個設備可以設定個別的預約規則,也可以直接繼承母系統或實驗室的預約規則。

支援的預約規則

  1. 每周工作時間
  2. 每天 / 每周預約時數上限
  3. 必須於整點進行預約
  4. 預約時間單位
  5. 最小 / 最大單次預約時數

使用者計劃方面

  • 提供不同的計劃類別(Project Type),方便針對不同身份的使用者設定/修改不同的規則

支援的預約規則

  1. 可預約的未來時間區間 (ex. 可預約未來兩星期內的時間)
  2. 無法取消預約的時間區間
  3. 在上述無法取消區間內,是否可以自由預約,不受其他規則限制
  4. 最小 / 最大單次預約時數

更改預約規則

  • 請以管理員身份登入。
  • 更改預約規則的頁面可由個別的實驗室、設備及計劃類別頁面的快速工具列進入,如下圖。
  • 系統的預約規則頁面可由右上方工具列的System下拉選單中進入。
  • 預約規則的繼承、覆寫關係,可以在修改頁面中,點選每項規則右方的Hierarchical Rules觀看。
services/introduction/admin_booking_manual.txt · Last modified: 2020/08/07 12:34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