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目標

「身體、心靈與文化整合影像研究中心」將透過逐步達成下列目標,自我期許成長為世界一流的心智神經科學研究機構:

  1. 本團隊將結合多方師資人力舉辦訓練課程,培育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學者及研究生認識腦功能,從引發興趣擴大視野開始,使腦功能探討在各領域之角色得到重視,增益人文社會科學的學術內涵。
  2. 本團隊將透過MRI與MEG儀器的訓練課程、技術服務及服務推廣,增加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中能夠使用腦部研究儀器的研究者,將其良好研究理念付諸執行,擴大腦功能研究在人文社會領域中所扮演的角色。
  3. 在機器運轉臻於成熟階段,透過各不同領域學者合作進行研究或形成討論團體,增加人文社會科學與生命科學的學者之交流機會,從而促進新領域在國內的茁壯,最後導致大腦與心智研究的整合。
  4. 在上述整合過程中,透過引進國內人文社會科學者對於社會環境與本土文化的長久耕耘與深入探討,使得環境與文化因素能融入有關心智與大腦的研究中,為其注入新的活性,建立領域的研究特色。
  5. 促使大腦、心智、環境與文化整合研究向在國內生根發展,吸引不同領域的優秀人才投入,擴大人文、社會、生命、自然與工程學科間交流,培養能跨越心與腦鴻溝的學者,從事學術風格之開創。
about/mission.txt · Last modified: 2020/08/07 12:34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