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訊息與徵求摘要:2015年臺灣大學-京都大學認知神經科學國際研討會

個體的心智運作包括覺察世界、產生經驗、形成意圖與指引行為,這些歷程如何在大腦中進行是當代認知與神經科學領域中最引人入勝的主題。本研討會旨在透過行為、腦功能影像,以及動物研究方法,探討大腦對於外在環境的表徵刺激,瞭解神經活動與自然世界的對應關係,以形成感官知覺、注意、學習與記憶,以及動作與決策等心智運作。這次的會議很榮幸能邀請到四位來自於日本京都大學的國際級講者,將以個體對環境的心智與神經表徵為核心議題(知覺歷程、工作記憶、執行功能、長期記憶),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 船橋新太郎(Shintaro Funahashi)教授,京都大學(研究領域:前額葉功能,執行功能,工作記憶)
  • 蘆田宏(Hiroshi Ashida)教授,京都大學 (研究領域:知覺,神經科學,心理物理學)
  • 齋木潤(Jun Saiki)教授,京都大學(研究領域:視覺注意,工作記憶,記憶)
  • 月浦崇(Takashi Tsukiura)教授,京都大學(研究領域:情節記憶,情感歷程,老化)

徵求摘要

本會議希望邀請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師長與學生參與,投稿您的摘要進行海報報告。
投稿截止(以英文投稿,摘要250字以下)

  • 壁報規格:直式,長115公分、寬85公分。

摘要主題:(包含但不僅限於以下主題)

  • 感官與知覺歷程
  • 注意
  • 執行功能
  • 學習與記憶
  • 決策
  • 情緒與社會歷程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為2015年8月20日
其他會議訊息請參見會議網頁: http://mrimeg.psy.ntu.edu.tw/

會議訊息

  • 會議時間:2015年9月6日(週日) 9:00 – 18:00
  • 會議地點:臺灣大學心理系 北館 視聽教室
  • 議程:
  • 主辦單位:
    臺灣大學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
    臺灣大學心理系
  • 協辦單位:
    臺灣大學醫學院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
    臺大醫院臨床神經暨行為醫學中心
  • 補助單位:
    本研討會經費來源為國立臺灣大學前瞻研究領航計畫(計畫名稱:對環境的神經和心智表徵 - 統計規律性的知覺與記憶),計畫相關課程為臺灣大學心理系所開設之神經系統功能。
  • 計畫主持人:
    臺灣大學心理系 葉素玲 教授
    臺灣大學心理系 梁庚辰 教授
    臺灣大學電機系 陳志宏 教授
    臺灣大學心理系 陳建中 教授
    臺灣大學心理系 葉俊毅 助理教授
    臺灣大學心理系 黃從仁 助理教授
    臺灣大學心理系 郭柏呈 助理教授
news/20150730.txt · Last modified: 2020/08/07 12:34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